2023年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淮安活动在我院科技咖啡馆圆满举行

日期:2023-10-23 13:19:14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浏览次数:56

10月13日下午,2023年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活动在我院科技咖啡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党校主办,江苏省科协党校、淮安市科协、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承办,由全国学会、省级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推选的18个省42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淮俊湾”众创空间协办。该活动是2023年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江苏班)日程安排一部分,9-11日在宁举办开班式、专题讲座、院士面对面和学员论坛等。


图片1.png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宫飞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宫飞在讲话中对全国青年科技人才代表来江苏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科协、淮安市科协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中国科协举办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人才工作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他站在全国的高度介绍了科协工作与人才工作的关系,从搭建事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加大奖励举荐力度、实施青年卓越工程师工程和科技人才政治引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协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创新工作举措。他强调,中国科协党校实施“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示范带动和激活各级科协组织按照“领航计划”科技人才引领模式开展工作,为地方科协和全国学会赋能,不断扩大提升中国科协联系服务、团结引领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辐射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主持结业仪式。淮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刘发安专题介绍淮安市相关人才、科技等政策。结业仪式上,郭伟、马庆芬、王静、梅琳等4名学员代表分享研修心得。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宫飞和江苏省科协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焦惠娟共同为郭伟、钱征华、赵佳、王强等4名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团长戴建国全程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培训课程设计丰富多彩,教学内容博大精深,教学形式生动鲜活,是一次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示范培训;淮安红色之旅革命教育研修获益匪浅,缅怀先烈,砥砺奋斗,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对周恩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3.png

来源: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