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简介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交通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淮安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2015年4月,双方决定共建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研究院以发展高新科技项目应用研发、科技植入提升淮安企业科技实力、吸引优秀科技成果在淮安转化实现产业化为目标,充分利用淮安市的产业、环境等优势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人才等优势,在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合作研发、产业孵化等方面,积极开展创新研究与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在发展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的进程中求得互利共赢。

研究院落户淮安智慧谷,建院以来,共计投入资金2925万元。为了更好地契合淮安当地的产业发展,我们推进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建设,已搭建了:生态农业创新中心、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大健康创新中心、新材料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同时,为了紧密围绕淮安市“建成全国重要的电子制造业集聚区和中国声谷”我们建立了淮安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发展良好。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理淮安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我们整合高校、政府、淮安商会等各方力量,集聚资本、人才、产业、项目等优质资源,构建以“硬科技孵化器、信息枢纽、创投基金、创新联盟、企业加油站、加速器”等为载体的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为了建设好“淮俊湾”众创空间,研究院针对众创空间的建设要求成立了二十多人的专业化运营队伍,团队成员94%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60%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能,保证了众创空间的正常运营和健康发展。目前,淮俊湾众创空间已获得省级、市级众创空间认定。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精神,进一步促进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充分发挥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效能,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始终以发展高科技项目应用研发、以科技植入提升淮安企业科技实力、吸引优秀科技成果在淮转化实现产业化为目标,研究院累计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18项,获得科研经费700余万元;促成各项产学研合作项目15项,合作金额达3000余万元。

研究院始终坚持“五个面向”的发展理念,“一二三四”的创新理念,“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五项并举”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淮安市的产业、环境等优势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通过“政、产、学、研”结合,积极开展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在发展新兴产业、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的进程中求得互利共赢,努力打造研究院成为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